美线上零售因疫勃兴

2020-07-17 09:41:57|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近日,全球最大的钻石首饰零售商西格内特珠宝有限公司表示,将永久关闭至少150家美国门店;日本零售巨头无印良品7月份也发表声明,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已经申请破产保护;6月底,美国微软公司宣布,将永久关闭其全球实体店铺,把零售业务转移到线上。

  无印良品方面表示,美国子公司此次将藉由破产保护,关闭美国地区一些不盈利的业务,削减亏损店铺及协商降低租金等,并彻底改变经营结构,重新关注线上销售,经营电商的无印良品美国子公司MUJI U.S.A.Limited将继续营业。

  作为世界著名的软件企业,微软最初并没有及时跟进网上销售的潮流。在过去十年里,微软为线下的实体门店建设大费周章心思,付出了无数心血,但线下零售并没有带来太多回报。如今,线上零售已经成为趋势,加之疫情迫使人们宅在家里购物,微软面对新形势采取新的零售策略,旗下的大部分产品已经转化为数字化产品,为消费者提供线上零售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零售业产生转折性影响。疫情迫使美国民众或宅在家中,或保持社交距离,由此改变了他们的生活和消费方式,直接推动了人们网购的热情。据统计,受疫情影响,今年美国线上销售额占整体零售的比例或将达到14.5%,较去年的11%明显提升。

  不过,美国由于疫情带来的线上零售快速发展,出现了“萝卜快了不洗泥”的现象。不少美国零售商由于“准备不足”,导致线上零售业务面临诸多增长的限制。一是没有有力的物流支持;二是人手严重不足;三是与网购相关的客户服务不到位。

  目前,美国疫情防控仍是左支右绌,确诊感染人数持续攀升。这将继续阻碍人们的线下购买活动,下半年美国线上零售发展会预计更加快速。即便疫情得以有效遏制,人们从线下消费转向线上的趋势已难以逆转。举个例子,近期澳大利亚疫情有所好转,许多对线下零售的限制被取消,但澳大利亚国民银行5月份的线上销售指数环比仅略有下降。在截至2020年5月的一年时间内,澳大利亚线上零售销售指数增长50.4%,而同期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线下零售指数增长率仅为5.3%。这预示着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将长期向线上转移。(国际商报记者 路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