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CEO朱光:今年将会有按小时计息的小微贷款产品出现

2021-02-05 16:38:46|来源:金融时报|责编:冯实

  近日,度小满金融CEO朱光在第十一届央视财经香港论坛上表示,2021年将会有按小时计息的小微贷款产品出现。新经济时代下,企业发展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快”,朱光对此认为,过去银行在判断给客户贷款时,分析央行征信报告的模型可能半年迭代一次,能解读出来的变量只有几维或几十维。现在,运用大数据技术,同样一份征信报告,可以解读成30多万维的变量,每天都能迭代新的分析模型。并且用户对资金周转需求变的非常快,有6%的用户,在放款第二天就还款了。(记者 张 沛)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