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计划到2030年 推出30款电动汽车

2022-04-13 09:19:13|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4月12日,本田汽车公布了最新的全球电气化战略规划:未来10年,将投入8万亿日元研发经费;到2030年,将在全球市场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计划年产量超过200万辆。此外,全固态电池示范生产线也计划在2024年春季启动。

  本田汽车披露,未来10年,该公司在电动汽车和软件技术方面将投资近5万亿日元(约400亿美元)的资金,以进一步加速电气化,这一投资包括在这两大领域的研发投入和单独投资。

  在电动汽车中,电池是至关重要的组件之一,本田也将进行相关的研发和投资。本田汽车官网的信息显示,公司计划投资430亿日元,建设一条全固态电池示范生产线,以加速研发进程,目标是在2024年春季开始示范生产。

  本田以普及电动汽车为目标,2030年前将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车型。在部分日本市场,到2024年上半年将销售100万辆轻型EV商用车,也将推出SUV车型。在部分北美市场,本田2024年将推出和美国通用汽车共同开发的两款电动汽车,2027年后在全球推出共同开发的数款电动汽车车型。

  与此同时,本田提出2040年所销售新车都将是电动汽车或使用氢气的燃料电池车(FCV)。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