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ETF基金申请在美遭否决

2017-03-14 09:01:33|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简称SEC)否决了建立追踪比特币价格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申请,这造成市场上比特币价格的调整。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此前的相关记录,委员会认为比特币的主要市场是不受监管的,委员会注意到,比特币仍处于发展的相对早期阶段,随着时间的推移,比特币相关市场的规模有所发展后,我们才会考虑比特币ETF上市的问题。”

  金融行业分析人士指出,SEC的声明显示,监管机构对于比特币如何运作,以及它们是否能够进行有效定价和交易都有所疑虑。

  如果该EFT获得批准,其股票将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控股公司(CBOE HoldingsInc.)运营的Bats BZX交易所交易。文克莱沃斯兄弟一直努力说服SEC,把他们旗下的比特币基金文克莱沃斯比特币ETF带到市场,让其在Bats BZX交易平台买卖,但最终SEC并未采纳他们的意见。

  文克莱沃斯兄弟四年前首次申请了文克莱沃斯比特币信托基金。Digital Asset Services LLC首席财务官T·文克莱沃斯表示:“我们在四年前就开始了比特币ETF的上市申请,但我们也同意SEC做出的监管决定,市场的健康发展和投资者的安全都很重要。”

  市场对设立比特币ETF能够获批的憧憬带动比特币价格上周五最高达到1326美元,之后跌至1069美元左右。SEC的否决至少在目前对比特币是一次挫败。2016年比特币价格爆涨了120%,今年以来又涨了两成。

  据报道,Bats BZX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控股公司可以对批准被拒提出上诉,也可以根据SEC的反馈修改提议,使得该产品更易被监管机构接受。目前,除了文克莱沃斯的申请,SEC还在审议另外两个比特币ETF的申请,这两项申请分别来自Grayscale Investments公司和SolidX Management公司。SolidX Management的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30日。

  虽然比特币在美国遭受打击,但韩国投资者却认为政府推出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工具的几率更高。据当地媒体报道,韩国金融当局计划推出一系列的比特币系统。这些系统包括交易所交易基金。目前,韩国的比特币交易额已经达到12.9亿美元(1.5万亿韩元)。每年有超过200万个比特币在韩国境内进行交易。未来三年,韩国的加密货币市场预计将扩大5倍。(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