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金融科技提升资产管理水平

2017-10-10 08:46:06|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如何利用科技重塑大资管行业格局,提升资产管理机构运营效率,是资管机构需要面对和思考的重要课题。

  近日,在“2017年第六届普益标准财富论坛——金融科技浪潮下的大类资产配置”上,中信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副总裁李洁怡表示,财富管理要利用大数据分析,强化需求管理,实现精准营销;要利用云计算技术,着力加快服务创新;要利用区块链技术,调整和优化资本配置结构,提高财富管理效率与效益;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智能投顾,增强客户体验;要运用先进科技成果,强化防控服务风险。

  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所长翟立宏表示,虽然目前金融科技的关注度很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他认为,资产管理市场的基础痛点以及相应的金融科技解决思路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缺乏统一的规则和统一的信息,金融科技应主要通过提供全面统一的数据,有针对性地促进资管市场基础信息的统一;二是缺乏愿意承担相应风险的投资需求,对此,银行机构应充分利用金融科技在精准营销、风险测评、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功能优势;三是缺乏紧盯投资者需求和市场变化的产品策略或方案,对此,金融机构可采用能将金融科技与专业投资管理相结合的智能支持系统。(记者 钱箐旎)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