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以股权众筹为主题的迷你马拉松赛在广州举行

2016-06-28 14:49:34|来源:新华社|编辑:许炀

  新华社广州6月25日体育专电:由国内知名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36氪、悦跑圈和红牛联合推出,国内首个以股权众筹为主题的迷你马拉松赛“红牛合伙跑”首站25日在广州白云山公园举行。

  红牛合伙跑是国内首个以股权众筹为主题的迷你马拉松赛,招募爱好健康跑的投资人参加10公里迷你马拉松。2016年的比赛共设三站,分别在广州、深圳和上海举行。首站比赛精选了“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领域的四个众筹项目,获得了2000名跑者报名支持。主办方最终从中筛选出400余名“对行业有成熟的理解,也具备购买股权的能力,切合‘马拉松+股权投资’定位”的参赛者。活动全程融入团队协作互动,参与者不仅可以通过跑步运动结交志同道合的好友,还可以通过企业大佬们的干货分享,了解乃至参与股权投资,以互助促进交流,以合伙促进共赢。

  36氪创始人刘成城表示:“红牛合伙跑在国内开创性地将个体中产阶级整合在一起,形成围绕‘合伙跑’的新型圈层。用户因多维度的需求满足,巩固在圈层内,并不断自主扩散,活动得以进行口碑传播。这是一场融入互联网基因的马拉松,一次具有运动精神的股权投资。”

  前广州恒大足球队球员冯俊彦当天也来到了合伙跑的现场。他说:“虽然我从职业队退役有一段时间,但我始终在人生的路上奔跑着。今天这个马拉松活动的主题很有趣,感觉跑马也变成了一件资本投资的大事儿,很新鲜!”

  当天还举行了创业项目路演以及股权投资沙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