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风光不再是互联网金融的错?

2016-05-26 08:50:3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许炀

  有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近几年的兴起或是造成信用卡“风光不再”的另一重要原因。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此观点业内人士看法不一。

  一位不愿具名的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认为,信用卡额度使用率低跟整个产品的发展周期相关,与互联网金融的那些虚拟卡几乎没有关系。“对于很多人来说,互联网金融的贷款一定是额度不够的。因为信用卡审批参照了大量线下信息,如房产证、行驶证、营业执照等。同时在客户的金融数据储备上,银行依然占有绝对优势。所以银行信用卡的额度一般高于互联网金融的贷款。比如我的蚂蚁花呗只有4500元的额度,微粒贷的额度是42000元,但是我信用卡的额度都在十万以上。而且无论是花呗和微粒贷,相比信用卡没有特别的优势。微粒贷还没有免息期,利率也是18%,还不如信用卡。”

  他进一步指出,既然互联网能构造金融生态圈,传统的金融行业自然也能构造互联网生态圈。所以,互联网+金融是一个竞合的关系,互相促进,并不是说谁一定取代谁。

  而在智能理财平台神仙有财CEO惠轶看来,兼具高效、便捷、多样等特征的互联网金融打破了传统金融在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对信用卡等银行业务的替代效应明显。

  他表示,“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等互联网金融工具被普遍应用,未来塑料卡片的信用卡或可能会消亡,并转由手机或其他介质来代替。面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银行需要加强加快创新,迎接新的竞争格局。”(记者 谢惠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