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防诈骗宣讲走进高校 助力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

2021-09-18 14:29:48|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为有效提升当代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大学生辨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专业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中国互联网协会数字金融工作委员会、新网银行联合主办的2021“健康消费观·青春零负担”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日前在电子科技大学启动。

  金融业迅速发展,很多在校大学生也参与到贷款、炒股、购买基金等金融活动之中。但由于大学生相对来说金融知识较为匮乏,金融风险意识更加淡薄,校园金融诈骗也多发。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王江渝表示,近些年,人民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金融教育活动对于金融风险防范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学习金融知识培养广大学生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增加风险责任意识,提高金融意识,弘扬金融正能量,学好用好金融工具,不断提升个人金融素养,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亚金协创始秘书长、中银协原专职副会长、中国数字金融论坛主席杨再平表示,金融充满风险,对于还没走上社会、对金融复杂性还不了解的学生来说,一定要慎重,只有深入去了解金融、学习金融、懂金融,才能不被表象欺骗。

  通过剖析一些诈骗案例,新网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徐志华结合业务实践,阐述了银行如何守护客户金融资产安全。“金融诈骗看不到摸不着,却如影随形地跟在每一位年轻人的身旁。”那么如何有效防范诈骗,守护好自己的财富呢?徐志华认为,多听、多看、多学、多观察是第一要务。同时,要丰沛自身学识,提升金融素养。(张莫)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