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持续推动协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2021-02-05 16:34:57|来源:金融时报|责编:冯实

  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除房山主会场外,协会天津后台基地等办公区以视频形式参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0年工作,结合当前宏观形势和协会发展现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协会会长李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陆书春就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重点工作讲话,副秘书长杨农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是协会面临疫情冲击并接受重大考验的一年,是协会面对互联网金融形势发生重大变化考验的一年。协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人民银行党委的有关要求,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坚持抗击疫情和各项业务正常运转两手抓,做到了科学防疫措施严格、安全有效,业务发展有序推进、高效完成,同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大考中展现了应对困难和挑战的能力。

  会议强调,继续推动协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行稳致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保持清醒认知,勇于面对问题并善于解决问题。一是务必戒骄戒躁,慎言慎行,进一步加强协会干部党性修养。坚持政治修养在方向,理论修养在学习,纪律修养在遵守,作风修养在求真,道德修养在平常,能力修养在实干。二是推进改革、创新思维,构建新时代协会管理框架。做好制度设计,实现业绩量化,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斗志。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升办公效率和管理效能。运用群众智慧,不断拓宽群众参与和监督协会发展的渠道。三是与时俱进、重在实践,探索新阶段协会业务发展路径。多开展会员单位调研、业务调研,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频度、广度、深度及实效考核。做好干部干事创业的制度保障,协会领导班子、部门负责同志带头示范,鼓励担当作为的拼搏精神。

  会议号召,协会建设即将迈入第二个五年阶段,协会将继续按照人民银行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在爬坡过坎的道路上继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