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促贫困地区产业发展

2020-11-02 09:37:06|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消费扶贫是脱贫攻坚过程中产生的一个新扶贫模式。近年来,消费扶贫对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发挥了很大推动作用。消费扶贫既有市场机制也有非市场机制,两个方面要齐头并进。从市场机制来看,电商发挥了很大作用。研究发现,深度贫困地区电商业务近年来发展较快。比如,借助拼多多等新兴电商,生产和消费可以实现快速对接,在短时间内可以把农产品销售出去。在这个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直播带货效果尤为突出。可见,用各种创新性的市场机制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作用明显。(汪三贵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