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2020-07-29 09:20:38|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7月28日,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甘肃省陇南市召开。会议要求,各省市要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有利于调动贫困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有利于突出产业特色提高产业附加值、有利于提高市场对扶贫农产品的接纳度和喜爱度的发展导向,做好特色文章,走出适合各地实际的产业扶贫路子。

  同时,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发展壮大带贫主体、提高组织化程度、延长扶贫产业链条、完善带贫减贫机制等产业扶贫重点工作,推动扶贫产业稳步发展。此外,还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对产业扶贫的影响,认真落实监测帮扶要求,用好用足各类扶持政策,千方百计促进稳岗就业,积极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消费扶贫,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中的产业扶贫工作力度。(经济日报甘肃7月28日电 记者赵梅、通讯员白浩欣报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