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8届广交会云端闭幕

2020-10-26 10:03:36|来源:国际商报|责编:韩东林

  第128届广交会10月24日闭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第二次整体搬上云端的广交会取得了预期成效,官网吸引了226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累计访问量5117万次,采购商来源地再创新高。

  徐兵说,本届广交会新产品新技术加速涌现,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供采双方对接精准高效,展会活动提升参会价值,配套服务完善到位,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举办成效符合预期。

  据统计,本届广交会上,近2.6万家参展企业累计上传展品超过247万件,比上届增加35万件。其中,新产品73万件,比上届增加13万件。设计创新、功能创新、工艺创新、材料创新的产品比比皆是,充分展现了中国外贸企业坚持高质量发展、主动提质升级的积极转变。

  借助广交会,外贸企业也在加快数字化转型,累计直播28.48万场次,共有189.39万人次观看。共有2046家参展企业制作并上传了VR展位,访问量达16.32万次。广交会新增的电子名片功能成为企业获取、积累采购商信息的重要渠道,用户通过官网平台共发出18.68万张电子名片。

  本届广交会多措并举推动内外贸对接。对具有内贸意向的参展企业,在云展厅为超百万件展品标识“可内销”标签。线上线下相结合举办首场“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活动,吸引约100位采购团体代表和40多家参展企业参与。加大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共有1.37万名境内采购商注册观展,境内采购商累计向参展商发起即时沟通5.78万次,达成意向订单1025条。

  徐兵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各国都面临抗疫情、稳增长、保民生的艰巨任务。第128届广交会在网上举办为中外企业提供了当下稀缺的交流渠道和平台资源,帮助企业打通产销堵点,拿到急需的订单,有力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同时,广交会的举办还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作出了应有贡献,更彰显了中国以实际行动维护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为全球经贸复苏注入新动力的大国担当与作为。(文章来源:国际商报)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