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新机制

2020-10-21 09:34:04|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王 琪作(新华社发)

  据报道,为破解长期困扰科技企业的知识产权评估难、抵押物缺乏等问题,重庆市科技局、重庆银保监局等部门自2017年以来开展了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工作。在具体措施上,重庆多部门建立起了“银行信贷支持+财政风险分担”新模式,基于对重庆区域内样本企业的资产状况、融资需求与还款信用调查分析,依靠大数据等技术,建立对创新要素和经营管理要素双向评估的知识价值信用评价体系,并以此为主要依据向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这些举措有效破解了企业融资难题,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值得点赞。 (时 锋)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