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企业融资 中信银行落地首批标准化票据业务

2020-08-03 17:36: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为进一步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信银行紧跟上海票据交易所创新步伐,存托并参与投资的三支产品首发落地。其中,“中信银行广州TCL简单汇2020年第一期供票标准化产品”是全国首单以供应链票据作为基础资产的标准化产品,开辟了供应链票据发展新领域。

  据介绍,“中信银行广州TCL简单汇2020年第一期供票标准化产品”秉承服务实体制造业的宗旨,结合广东当地企业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上游供应商的结算融通需求,为其分散在各地的供应商提供融资便利。中信银行标准化票据的落地是票据业务跨市场发展的新实践,是服务中小企业和供应链金融发展的创新举措,激活了票据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企业通过标准化票据在债券市场公开发行,可实现持有票据的直接融资,既拓宽融资渠道又降低融资成本。中信银行首批发行的标准化票据产品,基础资产为未贴现商业承兑汇票,低于同期限商票贴现利率100bps以上,实现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初衷。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全方位、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上半年,中信银行通过贴现业务支持制造业、民营企业低成本融资的同时运用再贴现业务精准滴灌,助力小微企业融资。

  下一步,中信银行票据业务将聚焦票据和债券两大市场,坚守服务实体企业的初心,推动建成具有中信银行特色的票据生态体系,提高票据综合融资服务能力,努力建设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消息来源: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