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半年实到外资102.8亿美元

2020-07-23 08:59:08|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记者7月22日从上海市商务委了解到,1-6月上海实到外资102.8亿美元,同比增长5.4%。其中,实到外资1亿美元以上项目19个,合计实到外资53.5亿美元,大项目占比稳步提高,支撑作用明显。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6家、研发中心10家,累计分别达到746家和471家。今年以来,浦东实到外资占上海全市比重保持在45%以上,发挥了“压舱石”作用。

  在当日举行的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54个外资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超过80亿美元。其中15个项目涉及新基建,10个项目投资额超1亿美元,3个项目来自世界500强企业。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齐飞在签约仪式上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是勃林格殷格翰正式进入中国25周年,公司将持续加码投资中国市场,目前确认的未来5年增资计划达4.51亿欧元。西门子能源高级财务副总裁、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财务负责人施丹睿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西门子能源再次注资中国38亿元,总注册资本达41亿元。

  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是今年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上半年,上海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稳外资工作,出台了《本市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若干措施》,围绕扩大开放、投资促进、投资便利和投资保护等四方面提出24条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先后开展了对72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全覆盖走访,组织召开了11场政企合作圆桌会议,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同时建立了市、区外资大项目服务专班制度,开展“一对一”服务,统筹推进准入、规划、用地、环保等事项。

  据上海市商务委透露,外资地方立法正在积极推进,已形成的《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草案)》正在按程序推进相关工作。(国际商报讯 记者顾春娟报道 )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