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3省份下拨2亿元防汛抗旱补助

2020-06-18 09:04:24|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6月17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广西、广东、贵州3省(区)紧急下拨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2亿元,支持地方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过程,特别是5月29日以来强降雨过程造成广西、广东、贵州等省(区)发生较重洪涝灾害。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认真分析研判雨情汛情灾情,于6月7日16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赴广西、广东等地指导抗洪抢险工作,调度消防救援队伍参加抗洪抢险,营救和疏散转移遇险群众,督促指导各地落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抓好大江大河超警河段巡查防守,切实做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中小河流防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内涝防范等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经济日报 记者常理)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