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调整策略应对疫情影响

2020-04-07 08:39:18|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由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导致的运力缩减使很多航空公司的大部分客机停飞。因部分国家及地区采取出入境限制政策,截至3月13日,大韩航空运营的124条航线中89条航线被暂停。大韩航空国际航班的营运力下降约86%。

  3月25日,大韩航空宣布,从4月起将实施高管降薪等政策,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除此之外,大韩航空还将采取其他自救方法以改善财务结构,包括出售闲置和非核心资产。

  大韩航空会长赵源泰表示,“大韩航空是强韧的,公司将坚守基本原则,减少员工的损失。大韩航空在过去51年来经历了许多困难,我相信公司能够克服这一危机”。

  为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大韩航空很早就成立了应急委员会和特别工作组,以评估和处理各类突发情况。大韩航空还在努力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不断探索新的业务机会,例如使用停飞客机提高货运能力,满足疫情期间全球增长的货运需求。

  3月13日,大韩航空旗下一架载有20吨紧急货物和农产品的A330-300型客机从韩国出发飞往越南胡志明市,该客运航线已于3月3日起暂停。从2月25日起停飞的仁川至青岛客运航线也从3月21日开始投入客机使用,向青岛市运送货物。接下来,大韩航空计划持续扩大停飞客机运输货物的目的地范围和运送货物类型。

  赵源泰表示,大韩航空将持续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疫情影响,并在包括航班停飞及美国限制欧洲旅客入境等不可预测的市场变化中寻找突破机会。“由于目前跨大西洋航线被封锁,大韩航空也将根据情况调整客运及货运业务的商业策略,灵活应对市场需求。”(孟妮)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