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京)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举办

2019-11-11 09:15:16|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国际商报讯: 11月7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交易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的中国(南京)跨境电商进口商品采购洽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商务厅和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立明等领导出席了大会。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全球知名品牌商、全国30多个省市的采购商、平台商、服务商代表400多人参加了活动。大会由南京市副市长胡洪主持。

  樊金龙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江苏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26万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万亿元,进出口总额4.4万亿元,其中进口1.7万亿元。当前,江苏正处在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升级和外贸转型升级的需求迫切。江苏将深入推进苏州、南京、无锡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积极培育知名跨境电商平台,鼓励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加快建设“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增加国外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口;进一步深化外贸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包容审慎有效的监管创新,切实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跨境电商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秩序监管,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商品,推动电商诚信体系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公平竞争。

  韩立明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南京近年来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情况和相关促进政策。她表示:南京已与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联系,与80多个城市建立友城关系。今年8月30日,中国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正式揭牌,自贸试验区时代的到来必将使南京的制度和政策创新、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和城市国际化程度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2018年成为全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后,南京完善工作组织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发展,培育引进经营主体,积极打造跨境电商平台,优化跨境电商通关便利化环境,跨境电商进出口快速增长,网购保税进口在南京落地实施。  (徐若滨)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