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企业乘进博会东风远航

2019-11-05 09:14:35|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法国是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主宾国之一,今年参会的法国企业达到约80家。以法国第一大港口城市马赛为中心的艾克斯-马赛·普罗旺斯大都市圈期待借进博会机会,扩大中法合作并推进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

  马赛自古以来便是海上贸易枢纽,如今仍是中国商品经海路到达欧洲的主要口岸之一。成立于2016年的艾克斯-马赛·普罗旺斯大都市圈是法国为凝聚地区影响力、提升竞争力而创立的几大都市圈之一,也是近年来中法合作的热点区域。

  负责组织普罗旺斯地区代表企业参加本届进博会的普罗旺斯商务推广署署长菲利普·斯特凡尼尼告诉记者,进博会不但给了普罗旺斯地区一个提升影响力的契机,也造福了当地中小企业,使他们有机会了解和进入中国市场。

  2009年被潍柴动力收购的当地著名船舶发动机企业博杜安公司将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公司副总裁埃马纽埃尔·泰利耶说:“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希望借助进博会契机,展示我们的产品。”

  来自潍柴动力的投资令这家一度遭遇经营困难的企业焕发新机。泰利耶介绍说,中法企业的联姻将各自优势发挥出来,让两家企业都更具竞争力。

  进博会不仅将更多法国商品和企业带到中国,还有助于将更多中国企业带到法国,开创中法双向交流的新机遇。斯特凡尼尼说:“在我们参加第一届进博会后,便有更多中国企业来到马赛考察。”

  据普罗旺斯商务推广署介绍,目前已有不少中国企业在普罗旺斯投资,包括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潍柴动力、天珑移动等不同领域企业。

  斯特凡尼尼介绍说,在与中国的合作中,艾克斯-马赛·普罗旺斯大都市圈具有独特优势。首先,中国商品可经苏伊士运河到达马赛,再从马赛进入欧洲;其次,在马赛附近海域铺设的海底电缆能够联通亚洲、中东、非洲,构筑起强大的信息高速网络;最后,从马赛到达非洲大陆也较为便利,中法以马赛为支点可共同展开第三方市场合作。(韩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