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速食瞄上中国“单身经济”

2019-11-05 09:08:07|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第二届进博会上,韩国CJ集团将展示一家全球生活文化企业所提倡的“新享生活”。本届CJ展台总面积为300平方米,与上届相比,本届进博会CJ带来的展品将更为丰富,产品种类达到了上百种。

  CJ中国总部总裁兼CJ物流全球CEO朴根太表示,作为韩国食品领军企业,首届进博会上CJ带来了不少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其安全、健康、营养、美味、便利的特点非常符合当下中国消费者对速食料理的需求。其中,速食米饭的”领导者”Hetbahn嗨拌在首届进博会上亮相之后于今年5月份正式进入中国。

  国家统计局和民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单身成年人口已达2.4亿,独居成年人口超过7700万。随着单身群体的逐步扩大,“单身经济”应运而生。此届进博会上,CJ聚焦中国单身经济,携百余种便捷食品集中亮相。“这些产品皆是在全球畅销且能提升独居人口幸福感的食品。其实,早在四年前,韩国独居人口所占比例就达到了近三成。针对独居人口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CJ食品研发了众多一人食产品,这些产品既满足了独居者对食物便捷、美味、健康、精致的需求,同时也让他们享受到了烹饪料理所带来的生活乐趣。”朴根太表示,bibigo必品阁系列产品,无论是畅销全球的冷冻饺子产品还是具有韩国特色的韩汤、韩面、部队火锅、炒年糕等,都是只需消费者简单料理即可轻松享受美味一餐的产品;Hetbahn嗨拌系列产品,无论规格还是食用方法都特别适合一人食,微波2分钟即可享得美味。

  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对CJ集团来说也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近两年虽然全球经济发展缓慢,但是中国经济仍然保持平稳增长。我们发现,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国单身群体开始壮大,并且已成为拉动消费的一支主力军。因此,此次进博会CJ集团专门针对单身群体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带来了百余种便捷食品。”朴根太表示。

  据了解,必品阁bibigo和嗨拌Hetbahn是CJ食品在中国深受消费者喜欢的两个品牌。目前必品阁bibigo进入中国的产品有:韩汤/韩面等韩国传统料理,炒年糕、海苔脆休闲等食品系列,王饺子等冷冻食品系列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必品阁bibigo冷冻饺子系列产品因其独特的口味及便捷“洋气”的料理方式,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所谓“洋气”料理方式就是它不但除了可以煎、炒、烹、炸,还可以结合各种韩食制作出各种各样的韩国料理。

  嗨拌Hetbahn是韩国速食米饭的“领导者”,于今年5月份正式进入中国,并且通过情景代入式营销,向奋斗拼搏的新一代年轻人传递即使再忙也要“好好吃饭、吃好饭”的理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进口Hetbahn嗨拌速食米饭,CJ食品还在韩国拌饭产品基础上,结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在中国当地研发了Hetbahn嗨拌拌饭系列产品,深受中国消费者喜欢。

  朴根太表示,CJ食品在中国本土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食品安全中心,针对中国市场CJ食品不但会引进韩国畅销且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的进口食品,还会在开发一些新品,或者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将产品进行本土化。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CJ集团是一家全球生活文化企业,旗下拥有食品和餐饮服务、生物科技、物流和新流通、娱乐与媒体四大核心事业。自1994年进入中国,目前,四大核心事业都已在中国立足并壮大。截止到2018年年底,CJ集团在华已累计投资超过160亿元,在80个城市设立143个法人,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在海外事业创收中排名前列。(记者刘叶琳)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