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跨境电商发展再结硕果

2019-10-28 09:26:14|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国际商报讯: 近日,沈阳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启动仪式在中储辽宁物流产业园举行。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党工委书记李松林,沈阳海关副关长王彦生,国资委央企投资协会副会长张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杨威,苏家屯区区长李逸群,自贸区沈阳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知非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李松林在致辞中表示,去年9月“沈阳跨境电商国际物流产业基地”正式落户中储辽宁物流产业园。今年年初,国家邮政局、商务部和海关总署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寄递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该领域寄递服务企业主体多元化,支持民资、外资企业依法进入市场,沈阳远达和中储沈阳公司以此为契机,合作共建“沈阳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投建运营。监管中心的顺利运营势必对沈阳市完善国际快件和跨境电商业务功能,提升区域行业竞争优势,形成有特色、可复制的沈阳自贸区经验,产生深远的影响。沈阳作为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区,在跨境电子商务的运作和发展过程中,需要远达这样的企业能够更多的、更快的进入自贸试验区发展相关业务,促进沈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年初以来,沈阳市积极推进中国(沈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出台《中国(沈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发展实施意见》,跨境电商发展步入快车道。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已在综保区内建立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成立跨境电商企业联盟,吸引百余家电商企业入驻。9月底召开跨境电商发展论坛,一次性吸引24个跨境电商项目入驻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形成了引进项目、带动产业的良好局面。 (陈欢)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