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首页新增小程序收藏入口

2019-01-08 09:46:31|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1月7日,支付宝宣布在首页腰封位置新增小程序收藏固定入口。用户更新至最新版本后,只要下拉支付宝首页,就能唤出小程序收藏栏,直接启用收藏的小程序服务。

  支付宝小程序收藏栏也从之前的列表模式升级为聚合页模式。打开新版支付宝小程序收藏栏,用户在查看小程序收藏列表的同时,可以一键领取商家为收藏用户提供的专属权益,还可以收到来自支付宝官方基于千人千面的优质小程序推荐,即时查看最近使用过的小程序等。

  支付宝小程序产品负责人楚庄表示,此次升级的目的主要有两点。一是方便用户快速获取服务;二是强化支付宝小程序的商家自运营体系,通过“收藏前有礼”、“收藏”以及“收藏后专享权益”三套组件,为商家搭建一条快速获取、筛选、运营重度用户的通道。

  据楚庄透露,内测期间,内测商户的小程序收藏量平均增幅达424%,次日复访率提升21%。其中高德打车小程序的收藏增幅更是达到923%,促进交易上涨56.93%。

  资料显示,正式上线4个月来,围绕拉新-留存-促活的商业闭环,支付宝小程序已连续推出搜索直达、分享有礼、支付后推荐、模板消息等一系列商家自运营工具。好食期、附近家政、万能小哥、安心记加班等一大批善用支付宝小程序自运营工具的商家,凭借在留存率、复购率上的优异表现,在资本寒冬中逆势获得融资。(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宋亦桐)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