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集团首席金融专家:金融科技发展需要多方协作

2018-12-11 13:36:11|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在12月8日召开的“2018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世界银行集团首席金融专家王拥民(Abayomi A.Alawode)表示,金融科技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金融系统以及金融服务的方式,影响了金融服务的发展图景。在世界各地,人们都已经熟悉了这些新的业务模式、应用和产品,但不能忽视其中隐藏的风险。这些风险不仅体现在金融科技方面,也已延伸到其他金融领域。

  王拥民认为,发展金融科技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应加强国际间的交流合作,既包括各国金融科技企业在技术、模式等方面的共享合作,也包括各国金融监管部门间的监管协同和经验交流。同时,发展金融科技还应更加关注监管部门与市场机构间的交流,如果规则不清晰,整个行业将无法正常发展。可喜的是,像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这样,可以使监管机构和从业机构一起探讨的机会越来越多。在这个平台上,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想法,也能提出对未来监管政策的建议。(记者 周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