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楠耘智IPO失效 矿机公司难上市

2018-11-19 09:34:49|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虚拟货币与区块链火热催生了矿机公司,目前有矿机公司正在做着上市的准备工作。11月15日,港交所官网显示嘉楠耘智的IPO申请已经失效,这也意味着自今年5月嘉楠耘智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之后,宣布IPO申请失败。这也是该公司上市计划的第三次搁浅。业内人士认为,嘉楠耘智上市申请的失效,与目前数字货币的发展前景有着很大的关联性。

  公开资料显示,嘉楠耘智成立于2013年,是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从北京中关村引进的集成电路设计和芯片自主研发的国家高新企业,主要产品阿瓦隆系列矿机是嘉楠耘智公司生产研发的专业定制服务器。自2013年以来,嘉楠耘智已经生产出多代阿瓦隆矿机,宣传的亮点是功耗低、芯片优质、运行稳定等。

  也正是因为致力于矿机及芯片的研发,随着近年来数字货币市场的火热,矿机变得炙手可热,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因此嘉楠耘智的收入颇丰。据此前嘉楠耘智递交的招股书,嘉楠耘智2015-2017年收入分别是4.76亿元、31.58亿元和130.81亿元,2016年和2017年同比增长663%与414%。2015-2017年净利润为0.15万元、5.25亿元和36.08亿元,2016年和2017年分别同比增长3500%与687%。同时,嘉楠耘智的毛利率大幅上升,由2015年的29.1%提升到2017年46.2%,净利率由3.2%提升至27.6%。

  也正是经营带来的利润颇丰,让嘉楠耘智有了上市的底气。据了解,早在2016年6月,鲁亿通就曾尝试收购嘉楠耘智,但因存在嘉楠耘智“借壳”上市之嫌、关联关系不透明等因素,这次收购被迫终止。随后在2017年8月,嘉楠耘智提交了新三板挂牌申请,但也未能如愿。(北京商报记者 崔启斌 张弛)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