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长租公寓“租金贷”风险隐患

2018-11-19 09:21:36|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今年以来,长租公寓“租金贷”风险事件频发。不良企业诱导租客与互联网金融平台签署贷款合同,是违法违规行为。另外,管理能力薄弱,资金违规挪用。长租公寓通过手中扣下的“租金贷”,疯狂抢占房源,使得公司规模如滚雪球般迅速膨胀。只要租房市场处于上行期,且有持续的新房源和源源不断的新客户入场,长租公寓的资金自融链就不会断。但是,一旦房租停止上涨甚至下行,长租公寓的资金链就很有可能断裂,无法继续支付房东的租金,从而导致全行业大崩盘,引发严重的法律问题。(华东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 陈岱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