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研究中心成立

2018-05-23 14:15:53|来源:证券日报|编辑:许炀

  近日,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下称“区块链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区块链研究中心由高榕资本联合腾讯公司、凡普金科集团、水滴公司和ObEN共同捐赠设立,研究方向涵盖区块链技术发展及相关的场景和行业应用,致力于建设国内外一流的区块链研究及合作平台。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与金融业的融合,正在催生和变革金融业的产品、模式以及服务体验,这些变化已经出现在了大数据征信、智能信贷、保险科技、智能投顾、区块链等代表性的领域,科技的应用正在驱动“金融科技”发展成为全球趋势。此次,与区块链研究中心同时成立的还有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智慧金融研究中心、金融大数据研究中心。三大中心的成立,正是顺应这种趋势,致力于为“金融科技”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库支持和学术探索。(李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