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行为经济学家理查德·塞勒获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2017-10-10 13:22: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栗小云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当地时间10月9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经济学家理查德·塞勒(Richard Thaler),以表彰他在行为经济学研究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理查德·塞勒,1945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1995年起任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行为经济学教授。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行为经济学、行为金融学与决策心理学,被认为是现代行为经济学的先锋经济学家和行为金融学领域的奠基者之一。

  懒猫金融董事长赵劲松先生正是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深受美国经济学影响,并看好智能投顾在未来金融领域的发展,经常回校进行学术交流与探讨,希望将美国先进的科研成果应用于懒猫金融智能投顾产品,帮助投资者更好的进行财富管理。

  今年赵劲松先生拜访理查德·塞勒并赠送懒猫金融吉祥物,塞勒不仅介绍在中国的相关领域博士生给赵先生,还表示下次来北京一定探访懒猫金融。

  

  赵劲松先生赠送懒猫金融吉祥物给理查德·塞勒  张苗苗供图

  

  理查德·塞勒赠送给赵劲松先生(Jason)的亲笔签名书  张苗苗供图

  在行为金融学方面,塞勒研究人的有限理性行为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并作出了很多重要贡献。懒猫金融智能投顾产品“灵机一投”首次创新的融入理查德·塞勒先进行为金融学的理论,并采用来自在芝加哥大学连续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的马科维茨经典理论模型,再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计算机模拟的先进技术,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力、投资偏好、预期收益目标等因素,为投资者制定场景化或个性化的资产组合配置方案。

  瑞典皇家科学院评价,塞勒使经济学“更人性化”。“整体而言,理查德·塞勒所作贡献在经济学与个体决策的心理学分析之间架设了一座桥梁。”他的实证研究和理论观点,帮助行为经济学创造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新领域,对许多经济研究和政策领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文/张苗苗)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