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金融科技上海论坛举行

2017-06-12 10:32:24|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绿地金控承办的第一届中国金融科技上海论坛6月10日在上海举行。

  来自产学研各界和国际机构的约500位嘉宾参加论坛,此次论坛以“新金融、新科技、新未来”为主题,从学术、政策、行业实践等多个维度,深入研讨了金融科技领域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文学国在致辞时表示,金融科技现在已经成为投资的一个风口,具有无穷的未来。如何在金融创新和金融监管之间寻找一个平衡,成为业界共同探讨的话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当科技和金融相结合,就可以让金融的一切效率在更多维度中承接、转换和提高,同时金融科技也可以实现有效监管。

  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长万建华认为,金融和科技融为一体,产生一个新的物种,即金融科技。新金融是一种独立形态、独立业态。

  论坛期间,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了《上海市网络借贷电子合同存证业务指引》、复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汪卫发布了《Fintech与区块链研究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发布了《Fintech发展应用报告》。

  论坛当天,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研究院发起的“中国金融科技60人论坛”正式成立。该论坛组织将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课题研究,搭建“产学研政投”交流与合作的非官方、非盈利性专业智库平台。(记者 庞东梅)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