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数据与Fintech高峰国际论坛在西安举行

2017-06-08 10:06:50|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许炀

  中国证券网讯:6月7日,由陕西省科技厅、西安市金融办、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安邮电大学联合主办的金融大数据与Fintech高峰国际论坛在西安举行。

  此次论坛由金融大数据国际论坛和Fintech战略学术研讨会两部分组成。西安全景金融数据有限公司、西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源证券及毕威迪等60多家国内外主流金融机构就金融大数据与创新、人工智能与量化投资、人工智能与Fintech资本市场机遇、金融大数据与量化投资管理前沿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以进一步明确如何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金融大数据对金融信息资源的统一管理,促成大数据发展支撑金融创新发展机制。

  据悉,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陕西省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趋势,为金融大数据行业成为陕西省的支柱产业提供了巨大机遇,此次论坛的举行可为西安金融大数据产业的未来发展路径指明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论坛主办方之一的西安邮电大学在当日分别与关天资本、塔塔数据、西安股权交易中心签订了金融科技孵化器相关战略协议。此外,由西安邮电大学和西安全景金融数据共同研发的智能投顾系统智投星在论坛上发布。据了解,该系统不仅可为用户提供相应的投资组合,也可由用户自行进行量化研究和操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