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中小企业网上融资方便了

2017-01-04 09:07:09|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这个平台真是太方便了,以前需要等1个月的贷款,现在申请后1周左右就解决,还能同时向3家银行申请,获得最优惠的贷款政策,切实解决了我们农业企业的资金难题,是名副其实的助农好帮手啊。”日前,刚刚使用河北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获批400万元贷款的津锡铸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冯伯勋笑了。

  作为一家从事农机具加工制造的企业,“津锡”公司一直被贷款难、贷款慢困扰。恰在此时,从张家口银行大城支行获悉了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上线的消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该公司从网上递交了一份《贷款申请表》,出人意料的是,企业发出申请不到1周,这笔贷款就投放到位了。

  随着《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正式获批,廊坊西部的空港新区作为临空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廊坊正加快形成与京津协调联动,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产业布局。

  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2016年6月16日的正式上线,是廊坊市提高工作效率、开展优质服务的一大亮点。该平台由廊坊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引入“互联网+金融”理念,为企业和银行搭建了一个常态化平台,在河北省是唯一一家,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截至目前,廊坊域内167家具有贷款审批权限的银行全部接入平台系统;各银行实地走访企业进行专项辅导4560户,通过对接平台注册企业共计7241户;通过平台申请贷款企业2890家,共接收企业贷款申请4040笔,累计申请贷款金额654亿元,银企成功对接3769笔,对接成功率93.29%,累计发放贷款共计510余亿元。

  据了解,该对接平台由信用信息采集、贷款网上申请、金融综合服务3个子平台组成,具有方便、安全、快捷等优点,旨在加快推动廊坊市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优化中小企业融资环境、防控银行信贷资金风险,实现银行、企业互利共赢。

  通过廊坊市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企业只需网络注册用户,填写准确、完整的信息和申请表,就可同时向辖内3家银行发出贷款意向,最大限度提高贷款获批几率。同时,银行也可通过平台接收企业贷款申请资料,线上了解企业的信用状况和经营情况,并在3个工作日内回复贷款申请受理意向。

  廊坊市政府金融办主任纪连永认为,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为广大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搭建了一个信息互通的实时交流对接平台,实现了银企双方在时间和空间的无缝对接,利于推动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人行廊坊市中心支行行长曹建强表示,中小企业贷款网上对接平台建立起了银企对接常态化机制,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的突出问题,为企业融资和银行拓展服务开辟了便捷通道,对于建立银企互信、壮大银行客户群体将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记者 乔金亮 通讯员 陈童)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