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信旗下两家公司出现逾期

2016-10-31 16:17:03|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监管细则虽然落地不久,但是网贷行业仍处于整顿期,卷款跑路、提现困难等问题平台也在年末扎堆显现。昨日上午,约百位投资人在互联网金融平台银豆网展台前,手举“国企华信还血汗钱”字样白纸进行维权。据了解,维权的为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以下简称“华信集团”)旗下另一家平台罗斯金融的投资人,因银豆网与罗斯金融有共同的股东华信集团,遭遇“躺枪”。

  据了解,华信集团旗下的罗斯金融平台以及北京同创万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创万利”)确实近期出现了逾期。

  早在9月底,罗斯金融发布项目延期公告,公告称可能要延期兑付,决定关闭相关平台交易功能进行审计。10月4日,罗斯金融再次发布逾期标的先行垫付通知称,因合作企业不能按期履约,出现了部分项目逾期,现已启动追偿程序,成立了应急预案小组,并承诺由集团母公司和相关资产处置企业共同出资对逾期标的进行全额本息垫付,垫付程序将于10月8日进入执行环节。

  公开信息显示,罗斯金融注册资本1亿元,2015年由老牌国企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全资组建,2016年4月12日罗斯金融正式上线。除了罗斯金融外,华信集团下面的另一个线下平台同创万利也出现了逾期,此前也有投资人去同创万利进行维权。据了解,今年北京华信电子企业集团并购了同创万利。

  银豆网第一时间向投资人发布澄清公告称,银豆与罗斯金融为两个各自单独运营的平台公司,同创万利与罗斯金融为合作关系,两者均与银豆没有任何业务关联。目前银豆经营状况良好,运营健康,所有项目回息回款正常。2016年4月,华信集团完成对银豆网的入资控股工作。

  华信集团成立于1988年4月,当时由中国瑞达系统装备公司、中国广通电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公司、中科院希望高级电脑技术公司、清华大学、中国惠通电子中心联合兴办,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成立的通信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目前集团分电子、科技、金融、贸易、能源、旅游、文化地产等各个集团板块,已成为多元化发展的大型现代化集团型企业。

  据银豆网方面透露,“罗斯金融与同创万利此次涉及的项目均为线下业务,资金通过线下渠道募集”,“据我们从其他渠道了解,作为罗斯金融的股东,华信集团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就已成立应急小组,并一直在积极配合司法机关进行调查取证,目前相关嫌疑人已被抓捕,正在审理。”(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