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定投"后蚂蚁聚宝又推智能版"慧定投"

2016-10-31 14:39:38|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许炀

  继9月份推出“10元理财神器”轻定投之后,近日蚂蚁金服旗下的蚂蚁聚宝又推出了智能理财服务——“慧定投”。一键开启后,不仅能自动理财,还会智能“抄底”,而且投资门槛低至20元起,让每个人都能简单理财。

  投资者都希望能在股市低点时多“抄底”,在股市高点时少买点,但又很难判断什么时候是高点、什么时候是低点。而通过量化智能策略,“慧定投”则能够解决这一理财痛点。

  据记者了解,“慧定投”实际上是传统基金定投功能的“智能版”,主要支持的是与股市相关的指数型、股票型、混合型基金等。传统的基金定投功能,只能做到在固定日期、以固定金额投资同一只基金。但同样是在固定日期、投资同一只基金,慧定投通过量化智能策略,能够智能判断股市的变化趋势,并灵活调整投资金额做到“高点少买,低点多买”,实际投资金额为固定金额的60%~210%之间。

  记者体验后发现,“慧定投”操作简单,只要根据页面提示设置好“定投金额”和“定投周期”后,一键开启就能体验智能理财了。以“定投金额”20元为例,当“慧定投”判断当前股市偏高、股价偏贵时,就会自动降低投资金额,最低为12元;当慧定投判断股市偏低、股价较便宜时,则会自动提高投资金额,最高为42元。

  长期坚持“慧定投”,投资的平均成本和风险被降低了,当股市上涨时就更容易盈利。据慧定投产品页面显示,以“国泰估值优势混合LOF”为例,如果用户在2013年10月20日就开启“慧定投”,每周投资20元,3年后用户可获得的累计收益率为89.57%,而三年间股市涨幅的仅为36.69%。

  除了国泰基金之外,目前“慧定投”功能还支持90多家基金公司的1600多只基金产品。国泰基金副总经理陈星德表示,智能投顾成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企业抢滩布局的重要领域,通过大数据了解用户真实需求,有助于国泰基金为投资者提供精准化产品和服务。

  早在今年9月8日的蚂蚁聚宝一周年发布会上,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就透露,定投服务和智能理财将是蚂蚁聚宝两大重点发展方向。9月初,蚂蚁聚宝曾推出基金定投“简化版”——“10元理财神器”轻定投,上线近1天多就吸引了10万用户。现在,蚂蚁聚宝的“慧定投”,又把智能理财的门槛降低到20元。

  蚂蚁金服内部人士透露,未来,蚂蚁聚宝还将和金融机构合作,共同推出服务大众用户的智能投顾服务。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