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进入快鹿兑付管委会

2016-06-23 09:37:58|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在经历内部“宫斗”后,快鹿昨日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快鹿兑付事件将由原来的快鹿股东主导管理本次投资兑付事件转为以全体投资者与快鹿股东方共同管理处置本次事件,并成立上海快鹿事件管理处置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除此之外,快鹿还宣布将从7月1日起正式恢复金鹿财行月收益产品的兑付。

  根据快鹿方面的通报,管委会将是快鹿事件处置的最高协调与决策机构,并且管委会的成立及细则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报送。管委会由7人组成,分别是快鹿集团代表3位,由韦炎平、徐琪、施建兴出任;投资人代表4位。管委会将依照法律精神以多数原则进行表决,确保投资人的权益。另外,管委会同时正式聘请了律师事务所和会计事务所负责相关的法务、审计工作。

  管委会召集人董荣表示,管委会成立以后,将对快鹿集团及子公司的实际资产、负债状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和公示;对公司经营、管理中的重大事项进行监督;对资金筹措、资产处置、兑付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进行决策并监督执行。管委会自2016年6月21日成立后将一直履行职责至快鹿投资事件所涉及的债务清偿完成,在此期间,将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通过快鹿集团官方渠道发布,就事件的处置进程和重大事宜,向广大投资人和政府部门报告。

  对于为何会组建由投资人参与的管委会,有分析人士表示,主要是因为目前快鹿集团的部分高管在资产处置过程中出现了分歧,影响了兑付工作的进展。上周,快鹿系内部高层上演了“争权”大战,先是快鹿集团官网发布公告称,徐琪由于个人原因辞去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一职,然而,就在隔日,事件迎来反转,与徐琪夺权的上海东虹桥担保公司董事长黄家骝宣布辞去上海东虹桥担保公司的董事长职务并退出快鹿集团一切事务。引发“争权”大战的一大原因在于资产处置。据悉,目前徐琪已经回到了快鹿集团主持工作。徐琪昨日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在资产处置过程中遇到了较大的困难和阻力,并表示希望依靠投资者、政府、社会的合力来看管好属于投资人的资产,避免资产流失,保障资产处置的有效推进。

  对于投资者最为关注的快鹿事件兑付问题,韦炎平表示,未来将在原有特兑资金的基础上增加1个亿,切实解决有特殊困难的投资者的生存及生活问题,极力避免次生危害的发生;7月1日起正式恢复月收益类产品,即金鹿财行“月利宝”、当天财富“当月盈”等产品的月收益兑付;10月1日前全面启动兑付的刚性目标不变。(记者 岳品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