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成首家上链“京津冀征信链”金融机构

2022-04-13 09:21:32|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京津冀征信链”首款产品上链发布会近日在京举行。会上,百信银行与朴道征信合作的“京津冀征信链”首款产品成功上链发布,实现商业化应用,百信银行成为首家上链“京津冀征信链”的金融机构。

  近年来,区块链技术作为数字经济的底层支撑技术,在征信领域应用方面发挥着愈发重要的作用。2021年4月30日,人民银行在京召开“京津冀征信链”平台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朴道征信联合京津冀8家企业征信机构,牵头建设“京津冀征信链”。百信银行以API接口方式,通过“京津冀征信链”朴道征信节点实时调用,并依托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研究院“长安链”底层区块链技术体系,在“京津冀征信链”各征信节点间加密传输、共识存证相关信息记录。“京津冀征信链”首款产品上线6天内,实现超8万次调用,支持贷款8万余笔。

  百信银行副行长王军晖表示,征信是智能风控不可或缺的关键一环,对于推进数字普惠金融意义重大。“京津冀征信链”的落地对促进京津冀地区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助力区域经济金融一体化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百信银行成为首家上链机构,仅仅是建设过程中的一小步。后续,将继续与朴道征信协作,最大力度参与到“京津冀征信链”的建设工作中去。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