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加大金融支持种业振兴力度

2022-04-13 09:20:56|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记者近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了解到,农发行日前面向全系统发出《关于争当金融服务种业振兴主力军的实施意见》,明确“十四五”期间,累计安排不低于1000亿元投贷联动资金,为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金融服务。

  意见强调,要扩大金融服务种业振兴覆盖面,加大对种业振兴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一是支持种业科技创新。重点支持水稻、小麦、玉米、大豆四大粮食作物和特色作物育种联合攻关等。二是支持提升种业核心竞争力,支持培育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拥有核心竞争力的种业企业。三是支持筑牢种业根基。积极支持海南南繁、甘肃玉米、四川水稻、黑龙江大豆等国家级育制种基地建设;支持制种大县和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支持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支持生猪、奶牛、水禽等供种繁育基地建设;支持“十四五”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国家和省级现代种业产业园建设等。

  意见明确,要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服务种业振兴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优惠政策力度,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创新运用“龙头企业带动+种业科技成果应用”等融资模式,发挥投贷联动效应,加大对种业优质客户的金融支持力度。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