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信股份收关注函 持续经营能力等被问询

2022-02-15 08:52:56|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2月14日,深交所向奇信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就三方面问题进行详细说明。

  首先是关于公司的业绩预告。奇信股份1月29日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21年度归母净利润为亏损9亿元至13.50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亏损9.10亿元至13.60亿元,预计2021年营收较上年下降28.9%至47.86%。业绩变动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导致期间费用占比较大,以及对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及存货等计提减值3亿元至4亿元。深交所要求奇信股份结合在手项目、业务开展情况说明2021年营收同比下滑的原因,与同行业可比公司是否存在重大差异,公司生产经营环境是否存在重大不利影响,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其次是关于大额资金流出事项。奇信股份2021年12月31日披露的《关于自查实际控制人关联人疑似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提示性公告》及《关于相关事项的补充公告》显示,经自查发现,公司于2021年1月1日合计向达欣贸易转账1.31亿元。经核查,上述款项的转出,系在公司未与达欣贸易签订商务合同,也未发生实质性的商务经济往来,截至目前,上述款项尚未归还。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说明上述资金的实际流向及使用情况,具体决策者以及相关责任人员,公司全体董监高是否履行了忠实和勤勉义务;内部控制是否得到有效执行,上述事项是否属于内部控制重大缺陷;针对大额资金流出事项,说明截至回函日公司的调查进展与结论。

  此外,对于媒体报道的奇信股份上市前存在部分挂靠项目以自营名义披露的情况,深交所要求该公司说明目前是否存在挂靠、转包的情况,针对前述项目所确认的收入及成本情况,是否存在以总额法代替净额法确认收入的情况。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