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中信银行与晶科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08 17:32: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7月6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银行”)与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能源”)在北京中信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行长郭党怀,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CEO陈康平参加签约仪式。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渤海铝业等中信集团子公司列席。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共赢、和谐发展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金融、光伏领域的优势,形成全面、长期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郭党怀表示,中信银行作为国有控股的商业银行,一直以来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有企业使命担当。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后,中信银行响应国家战略部署,用实际行动支持绿色经济发展。下一步,中信银行将联合优质的金融资本,助力晶科能源在光伏制造等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康平表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促进了中国能源转型的大幅提速, 预计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将呈现倍速发展,这意味着可再生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将迎来更多机会。同时,光伏发电产业进入平价新时代,盈利模式日趋成熟,行业发展备受瞩目。晶科能源蓄势待发,希望未来与中信银行共同探索光伏制造、光伏+储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分布式等领域的创新发展,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此次签约彰显了双方共同践行国家战略、为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的决心,也为双方更加紧密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消息来源: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