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保税区进口额有望达千亿元

2021-04-28 10:05:57|来源:国际商报|责编:郑思雯

  近日,在宁波保税区召开的进口商品市场深化品牌建设与发展推进会透露,“十四五”期间,宁波保税区进口消费品交易有望达1000亿元。

  会上,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负责人发布了《市场品牌建设与发展状况报告》。报告指出,去年疫情背景下,宁波保税区进口市场交易逆势增长,交易额突破288亿元,跨境电商进口规模达215.2亿元,连续四年位列全国单个试点园区首位。报告提到,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今年4月被授予“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这也是全省首批、宁波首家达标市场。去年,该市场“ICTM”注册商标还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会上举行了“ICTM”驰名商标授权使用与利用签约仪式。市场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与中国银行、授权使用“ICTM”驰名商标的进口商品校园店、宁波国际物流公司以及授权使用“ICTM”驰名商标的跨境电商企业等多方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正正电商、宁兴优贝和富力电商成为首批获得“ICTM”驰名商标使用授权的本土跨境电商企业。

  会上还表彰了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优秀企业。兰羚钢铁、易通特种基础工程、航天云网、维科电池、金瑞泓等一批浙江省商标示范企业、宁波市专利示范企业、市政府质量奖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受到了表彰。

  近年来,宁波保税区探索设立了集“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全链条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管理体系,推出了跨境电商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和进口美妆溯源平台,建立长三角放心消费维权协作机制,通过进一步营造优质商品流通环境,增加产品公信力,树立企业品牌形象,全力打造美妆真品示范区。(祝之君 樊为民)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