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袭击令市场不安 油价升上一年多高点

2021-03-09 08:53:25|来源:经济参考报|责编:韩东林

  受中东地区局势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8日开始新一周交易后继续显著上涨。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盘中突破每桶70美元整数关口,为一年多来最高点。

  沙特国防部证实,位于东部港口城市拉斯坦努拉一处储油设施当地时间7日遭到来自海上的无人机袭击。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沙特能源部表示这些袭击没有导致任何伤亡或财产损失,但是袭击仍令石油市场感到不安。

  欧佩克4日发布公告说,与会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原则同意将3月份的产量水平延续到4月份,但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除外。俄罗斯被允许增产日均13万桶,哈萨克斯坦被允许增产日均2万桶。另外沙特阿拉伯决定4月继续执行日均100万桶的自愿减产。

  沙特与欧佩克+意外承诺4月维持产量稳定后油价走高,加速了年初以来油价的上涨势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此前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和4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累计涨幅均超过10%。此举促使众多投行上调了油价预测。高盛上周宣布上调油价预期,预测布伦特原油将在第二季度突破75美元,第三季度突破每桶80美元。

  分析认为,中期来看,油价核心还是去库存,今年原油的库存相对偏高,所以原油价格出现大幅度暴涨的可能性并不高,温和复苏是主旋律。等原油库存到正常水平之后,未来两到三年有可能出现相对高油价。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