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环境”铸就“硬实力”

2020-10-19 09:30:57|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新开办一家企业需要多长时间?河南安阳给出最新答案:1天

  “当天签约,当天就拿到营业执照,‘安阳速度’真赞”近日,河南省安阳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水石对安阳的营商环境和服务连连点赞。

  好政策大力支持,好环境强力支撑,安阳营商“软环境”造就了发展“硬实力”。

  “安阳速度”折射的是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以企业开办为例,安阳在市民之家设立企业开办综合受理区,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制度,实现工商、税务、公章刻制、人社参保登记、银行开户等“一站式”综合受理;各环节办理时间以小时计。去年,在河南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安阳建筑许可指标位列第一,企业开办、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排名第二,不动产登记居第三。

  安阳在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出台促进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建立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创新线上模式,由“面对面”招商改为“不见面”招商,与客商相聚“云端”,加强沟通联系,稳定投资信心,推动项目进展。招商引资成效如何,数据见分晓。今年上半年,安阳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23个,投资总额1821.1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40个,投资总额701.3亿元,到位资金104.6亿元。

  生产线上这番加足马力,背后有近千名干部“勤务员”“店小二”式服务作保障。安阳创新推出“千员帮千企”活动,对全市755家规上工业企业和110家一级资质以上重点建筑业企业“一人一企”“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全力“稳运行”。今年1月至5月,安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高于全省增速2个百分点,位居河南第三。

  构建“强磁场”,释放“吸引力”,安阳正以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开放发展新高地。(本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 通讯员 李 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