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转内销 让利促消费

2020-09-11 09:59:19|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9月10日晚的深圳东门步行街比往日更加热闹,“外贸优品汇 扮靓步行街”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深圳)在这里启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华为、创维、OPPO、飞亚达等在内的100余家出口型重点企业集体亮相,集中展示了千余种外贸优质产品,涵盖无人机、5G数码、家电、服装、珠宝、食品等。

  活动一开幕,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逛展。在华为展台内,一台台高端款、明星款机型的手机、平板电脑等整齐地摆放在展柜上,展区内写有让利信息的宣传牌。“疫情期间,产品的销售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了推动实现线下门店零售增量、刺激消费拉动内需,在本次东门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中,我们推出了多项让利折扣,优惠力度大。”华为展台相关负责人介绍,“既然政府搭好台了,我们就应该要唱好戏,好好把握本次展销机会,努力实现‘线下展示+门店零售’的双线拓展。”

  科技是本次展销活动的主打元素。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Sense耳机引人驻足。冠旭电子董事长吴海全告诉记者,该耳机是全球首创颈戴式体温心率监测耳机,可实时监测体温、心率,具有异常自动报警功能,同时还配有语音助手以实现智能交互。该款耳机已于本月量产出货。“我们是一家从事智能耳机、智能音箱、智能显示等终端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和出口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受国内外疫情影响,冠旭电子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加速出口转内销进程。期望能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企业知名度,拓展产品销售渠道。”

  深圳市广大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节能产业为核心的现代高科技企业。“受疫情影响,陆运、海运停运,我们的订单减少,继续开拓国内市场势在必行。”广大实业董事长陈凌云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拥有了一次展示的机会,提供了消费场景供消费者‘测评’。”

  在当晚的活动中,东门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同步启动。未来,东门改造将按照国家高品位步行街建设相关要求,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顶级商圈、深圳市井文化的时代样本、商旅文融合的国际时尚街区”为总体定位目标,整合周边“商、旅、文、居、教、游”资源,在旧商业区改造、文化设施活化、商业业态创新、跨境消费合作、消费环境提升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粤港澳商旅文合作新平台,将东门步行街打造成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的商业打卡地以及具有世界能级、国际化属性的跨境旅游消费合作区。

  此次活动还将充分利用直播形式,开设“线上订货会”,借助数字化工具帮助全国采购商和外贸企业线上洽谈,实现让深圳企业不出门接订单。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13日。(记者 杨阳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