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行

2020-06-17 09:15:11|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16日是第19个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全国各地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突出安全生产月“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咨询活动。

  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央视新闻客户端、人民网、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线上宣传教育活动,邀请知名专家、行业代表、人气主播等在线上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各地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北京举办“专家讲安全”网上课堂、线上“场景内找隐患”、安全应急知识线上答题等活动,宣传普及安全知识。黑龙江“公众开放日云端直播”和“线上畅游应急科普商场”活动,采取与网友互动问答的形式,由线上主播为网友全方位介绍讲解公交车火灾逃生、电梯遇险自救、家庭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上海、新疆、广西组织人员做客广播电视台“民生访谈”等节目,通过现场解答和三方连线等方式受理安全生产咨询投诉,回应民生关切。(经济日报记者曾诗阳报道)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