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等10部门加大对不裁员中小微家政企业支持力度

2020-06-12 08:54:52|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商务部等10部门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巩固拓展家政扶贫工作的通知》。6月11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此次10部门共同推出了20余项支持政策。

  在培训方面,通过开展家政培训提升行动、“春潮行动”等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家政服务培训,支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类项目建设,制定培训教材,支持行业协会、大型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并为社会提供技能等级证书信息查询服务。

  在财政支持方面,利用预算内投资和相关财政资金支持社区家政网点建设,将稳岗返还标准最高提至中小微家政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为家政企业和服务员提供培训等一系列补贴。

  在金融支持方面,鼓励为家政扶贫企业提供贷款支持,支持开发家政商业保险产品,有条件的地方为家政企业和服务员购买保险提供补贴。 (国际商报 步欣)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