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全理念融入城市治理

2020-05-25 08:51:32|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浙江宁波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在城市治理各领域形成了较好的应用体系,汇聚了丰富的城市基础数据,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得到了较好运用。

  新冠肺炎疫情对城市治理提出了极大挑战。全国政协委员、宁波经济建设促进协会会长杨戌标说,要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杨戌标委员说,这次疫情更加凸显了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必须把健康安全理念贯穿城市治理的全过程、各方面。构建完善的城市灾害应急体系,是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重要一环,要统筹考虑、整体谋划。要完善医疗救治体系,抓紧在城市统筹规划布局独立的传染病医院,医院选址既要适当远离居民区,避开人口集中、流动性大的地段,又要充分考虑交通的便利性,方便患者就诊,并把现有传染病防控体系向基层延伸,完善县级传染病救治体系,提升社区医疗机构抗疫能力,切实让基层医疗机构成为应对重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杨戌标委员说,要着力提升社区治理效能,将重大安全事件快速化解在第一线,特别是要重点强化智慧社区建设。比如,宁波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市,在城市治理各领域形成了较好的应用体系,汇聚了丰富的城市基础数据,在此次疫情期间,得到了较好运用,超过20款智慧应用服务于防控疫情一线,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记者 郁进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