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中国籍获奖者亮相全球彼得·德鲁克论坛 一斩殊荣引关注

2019-12-17 14:12:17|来源:消费日报网|责编:冯实

  当地时间11月21日至22日,举世瞩目的第11届全球彼得·德鲁克论坛在维也纳霍夫堡皇宫如期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谷歌、三星、海尔、富士通等多家知名企业高管和众多顶尖商学院管理学者,以‘生态系统的力量’为主题进行了多方位的深度交流。

  全球彼得· 德鲁克论坛是欧洲最负盛名的管理学论坛之一,也被誉为‘管理学界的达沃斯’。为纪念管理学的‘奠基之父’彼得·德鲁克,每年冬季在其故乡维也纳举行。届时,一年一度的彼得·德鲁克挑战赛作为全球彼得·德鲁克论坛下属的国际管理学论文比赛也将如期开展。

  彼得·德鲁克挑战赛是面向全球范围内18岁至35岁青年开放的国际赛事,下设有学生组及经理人组。每届论文比赛题目与论坛主题相辅相成,旨在与全球青年商业领袖分享、传递德鲁克的管理思想及管理哲学。

  2019年是彼得·德鲁克诞辰110周年,也是德鲁克挑战赛设立10周年,使得今年的赛事更具特殊意义。今年,中国籍参赛者茹凯迪经过激烈角逐,一举斩获2019年德鲁克挑战赛经理人组全球第4名,也成为经理人别组首位中国籍获奖者。

  据了解,此次挑战赛设有3轮选拔机制,参赛者需依照比赛主题“文艺复兴经理人的价值”提交一篇全英文撰写的原创论文。获奖论文需通过预选、初选、以及由国际知名企业家和管理学者组成的终审委员会审查及推荐,最终评选出学生组及经理人前10名。

  彼得·德鲁克曾指出,中国发展的核心问题,是要培养一批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建立一种新的管理文化。而此次获奖,也正是对大师的热忱回应,对德鲁克思想在中国的弘扬有着深远的影响。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