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将塑造全球汽车业未来

2019-11-21 09:05:43|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纵观世界汽车行业发展方向,网联化和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行业趋势。未来汽车不再只是传统的交通工具,而将成为集办公、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智能移动终端。根据日前发布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指数》,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处在第二梯队,位于美国、德国、日本、英国、韩国、荷兰之后,位列第7位。

  为促进中国汽车业向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第15届上海国际汽车零配件、维修检测诊断设备及服务用品展览会将于今年12月3日至6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再次拉开序幕,展会整体展示面积达36万平方米,预计将吸引逾6500家参展企业共同亮相。作为集信息交流、行业推广、商贸服务和产业教育于一体的行业服务平台,该展览会一直是汽车业内人士热烈关注的全球领先行业盛会。

  随着对汽车高新技术和行业融合关注的不断提升,本届展览会以“共建汽车生态圈”为大会主题,拥抱不断发展的未来汽车生态系统。展期将举办60多场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逾250位汽车市场各领域专业人士将分享全球前沿资讯及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多场现场活动将发布创新技术及产品,畅言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有效通路。

  本届展览会将首次携手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创新孵化中心、同济大学科技园、欧洲华人微电子论坛、上海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联合举办2019明日出行创新技术论坛。论坛围绕创新应用场景开发、典型技术解决方案解析,以及未来技术迭代预测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此次合作将助力行业向前发展,并为推动技术突破提供新思路。

  与此同时,2019年明日出行高峰论坛作为明日出行板块的重点配套活动,将聚焦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发展关键要素,与会嘉宾将围绕法律规范、标准制定、示范区建设、政策环境等内容展开讨论。广获好评、备受期待的移动出行生态峰会将再次回归,为与会者提供新型移动出行生态系统的绝佳信息交流平台。

  未来交通领域智能网联的发展将会体现在交通基础设施、车辆和共享出行。展会主办方将携手中国电子商会举办智慧公交创新发展“明日出行”论坛,围绕新能源智能汽车发展、公交支付、出行信息服务等进行深入探讨。2019年汽车电气化与智能化技术论坛将面向汽车制造商及零部件制造商,展示电气化与智能化的未来发展,并对未来座舱与驾乘体验进行展望。2019国际汽车技术年会还将聚焦明日出行板块中,全球顶级技术研发与应用。

  汽车售后市场高峰论坛将紧扣全球汽车后市场发展态势,探讨中国汽车后市场及配件供应链新型服务模式的重大转变,以及保险产业在汽车后市场的战略部署等话题,拓展后市场多样服务理念的无限想象。(路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