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达国际:建议增持“新中国”板块

2019-11-01 09:16:31|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鉴于目前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影响市场走势,富达国际中国股票基金经理马磊表示,“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导致市场波动加剧。但我仍然看好‘新中国’板块,主要是由于这类股票对短期宏观经济不利因素的敏感程度较低。”

  “中国正迈向第四次工业革命,包含智能科技和自动化机械的广泛应用。中国在机器人技术及制造业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半导体技术处于自主开发能力提高的过程中,因此现阶段仍有发展空间。此外,中国正面临人均工资上涨及劳动人口缩减等长期结构性问题,亟须发展创新科技,这为自动化及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机遇。”马磊如是说。

  中国市场的变化对亚洲市场的影响正在发酵。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投资会议上,富达国际多元资产基金经理George Efstathopoulos表示,“中国有能力采取经济刺激措施,但同时也更为谨慎。中国的政策倾向于稳定市场而不是刺激增长。中国曾以带动全球经济增长作为其经济刺激措施的目标,但这也并非一成不变的。中国采取的任何针对性财政和货币宽松政策将专注于改善国内经济状况。尽管此举能够对邻近亚洲国家的市场情绪带来积极影响,但尚不足以改善市场基本面。”

  尽管如此,富达国际的多元资产团队对亚洲资本结构的整体风险仍持乐观态度,并相信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有助于提振基本面。在Efstathopoulos看来,“随着美联储政策今年转向温和以及其他主要央行采取‘长期低利率’货币政策,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通胀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因此亚洲地区央行能够承受低利率环境。预计在短至中期内宽松政策将继续实施,从而有助于刺激信贷增长并延长贷款周期。此外,一些亚洲市场的财政刺激措施,如印度的减税政策,这都或将有助于进一步应对全球贸易放缓。”

  然而,风险依然存在。持续的贸易摩擦已导致全球资本开支大幅下降,已经对亚洲区域开放和依赖贸易的经济体造成影响,而且这一情况预计将持续,并使区域经济体承压。

  富达国际全球投资组合继续看好亚洲风险资产,缘于其具有防御性、能带来收益及实现增长的特点。Efstathopoulos认为,“中国政府债券既能在经济活动放缓时提供防御作用,同时还可受惠于日益增加的离岸需求。中国的高收益债券的另一优势在于,鉴于其发行者的海外盈利空间有限,最能抵御贸易摩擦带来的影响。我们重点关注可持续性派息及资产负债表表现强劲的亚洲股票,这类股票不仅能受惠于低利率环境,同时还能在波动性风险较高的周期中提供更强的防御性。”

  作为全球最大资管公司之一,富达国际为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及其财务顾问提供世界级的投资方案及退休规划服务,协助客户为其自身和他们的下一代构筑更美好的未来。截至2019年6月30日,富达国际在亚太、欧洲、中东和南美洲地区为超过240万客户提供服务,旗下客户总资产达4188亿美元。(国际商报记者 孟妮)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