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连续两年入选《财富》未来50强 发展潜力获认可

2019-10-25 10:41:07|来源:消费日报网|责编:冯实

  10月23日,《财富》杂志发布2019年全球未来50强企业榜单,网易因长期增长潜力被看好,连续两年入选榜单。中国共有16家企业上榜,多数为科技企业。

  该榜单由《财富》杂志和波士顿咨询公司共同编制,旨在发现全球最具长期增长潜力的公司。公司的得分有30%取决于公司的市场增长潜力,即公司未来在金融市场的增长预期。另外的70%是基于公司是否有具备实现增长的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财富》指出,今年新增了一项重要考量指标:虽然长期增长潜力很重要,但企业必须有实现盈利的途径——尤其是在市场环境走弱,投资者变得更加疑虑的情况下。

  宏观经济下行的环境下,网易展示了强大的抗周期能力,其实现增长和盈利的能力仍保持互联网行业领先水平。2018年全年,网易净收入为671.6亿元,同比增长24%。2019年第二季度,网易净收入为187.7亿元,同比增长15%;净利润为30.7亿元,同比增长46%。

  清晰的战略是网易逆势走高的核心驱动力。今年以来,网易公司持续推进聚焦战略,将资源集中在互动文娱、教育、音乐、电商和传媒优势领域,不断巩固竞争优势,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互动文娱业务是推动网易发展、带来增长的一大关键。作为全球领先的互动文娱公司,网易积累了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一系列自研互动文娱精品不仅征服了中国市场,也直接助力网易赢得全球竞争优势。根据App Annie 发布的2019年8月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网易位列第一,继2018年8月、11月后第3度登顶榜首。

  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深化,网易的教育、音乐和电商等业务瞄准中国潜力巨大的市场,寻找新的增长爆发点,不断拓宽网易的未来发展空间。目前,网易有道已经正式向美国证监会递交IPO招股书,将成为网易旗下第一个独立上市的公司。网易有道拥有8亿用户,是国内用户量最大的互联网教育品牌。网易云音乐总用户数突破8亿,入驻原创音乐人超8万,是中国最活跃的音乐社区和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用户增长速度及留存率均领先行业。网易严选打造中国制造全新形象,成为服务、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力量。

  事实上,自2000年上市以来,网易一直保持稳健的增长,以远超行业的资本回报率,持续给用户、股东和社会创造长期价值回报。上市至今,网易股价涨幅已超过2000倍,每年的资本回报率均超过20%,远高于大盘。网易CEO丁磊曾表示,“在过去20年里,全世界只有1%的企业每年的资本回报超过20%。在中国有两家,一家是茅台,另一家是网易。”去年,上榜全球未来50强的企业累计股东回报率为13.9%,而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MSCI World)的股东回报率只有7.6%。

  抗周期的稳健增长、清晰的企业战略和可期的未来空间,不仅给网易带来了自身的商业成功,更重要的在于,给用户带来价值,给股东创造回报,给行业带来前瞻性思考,这或许是网易前景获市场看好,连续两次入选根本原因,也是《财富》“全球未来50强”榜单的意义所在。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