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AI做实小额分散+合规透明 铜板街稳健运营7载的秘密

2019-10-09 17:35:13|来源:北国网|编辑:陈晨

  9月,铜板街即将迎来创业7周年。熟知行业的人都深知,7年稳健,殊为不易。有人问,铜板街如何可能?究其根本,一是铜板街恪守正道、坚守价值观,在合规工作上精益求精;一是严选资产,做强智能金融服务系统,把小额分散原则落到了实处。

  自2012年9月创立以来,铜板街即以金融科技业务为核心,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为中等收入群体投资客户精选资产,选择与顺应趋势、顺应国家政策的优质资产推荐方合作,以独特的B+C风控模型,努力为老百姓选择相对安全的资产。实践证明,这种模式是行之有效的。迄今为止,铜板街已在线服务了近400万投资客户,帮客户成功投标2800亿,成功兑付2700多亿,没有客户资金被盗,没有让客户损失一分钱,还帮客户赚了几十亿收益。

  常言道,无规矩不成方圆。铜板街相信,合规既是最基础的要求,也是一种核心能力,因为以科技赋能金融这件事,走得稳、走得远、走得久比走得快更重要。中国互金协会关于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网络借贷类机构信息披露情况的通告显示,自2018年10月以来,铜板街均按《互联网金融 信息披露 个体网络借贷》的标准,及时、完整、合规披露了相关信息。而且,铜板街已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数据报送系统,实现产品信息、债权信息、交易流水等明细数据全量、实时接入。此外,铜板街目前已顺利接入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的实时数据报送系统,并已实时报送标的资产信息及借款人的相关信息,前者包括标的成立的目的、时间及存续状态等全生命周期的关键信息。

  另一方面,铜板街把“客户第一”列企业价值观之首,要求对客户的要求及时响应、对结果负责,提供贴心懂我的服务。具体到业务上,铜板街以不断迭代的AI投顾系统坚定践行了小额分散原则,开发的善财分系统则帮助客户直观了解到其资金的分散程度。对于所撮合的资金的去向,则以具有合法、安全、真实、完整四大特征的电子合同让出借人心知肚明、了如指掌。客户可在自己的持仓页面点击“已撮合的债权”进入债权详情页面,即可查看具体的《借款协议》《补充协议》《转让协议》等。不仅如此,铜板街还对客户披露了借款人收入情况、服务费、还款来源(第一还款来源、第二还款来源)、保障措施等信息。

  因合规而稳健,因稳健而受青睐。铜板街的获客有极强的口碑效应:许多客户自己因人推荐而进驻,在经过反复验证后,又邀请其他亲朋好友加入。铜板街的“亲友圈”功能即体现了这一特点,通过运动鼓励金、优惠券互赠、会员等级共享等形式,让客户的“逛街”更有趣。不仅如此,客户也积极参与铜板街平台的建设。自2015年以来,有1184条客户建议被吸收至产品优化进程,实现了125次服务和功能的迭代。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