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联手唱好戏

2019-09-09 09:10:09|来源:经济日报|编辑:冯实

  9月5日,宁夏银川国际会展中心C馆内,一大群记者搬出了“长枪短炮”,早早抢占最佳位置。因为第四届中阿博览会开幕式结束后的首个重要活动: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开馆仪式,即将鸣锣。

  在很多人眼中,这样的开馆仪式是“形式大于内容”。可这一次,刚开始的记者提问,就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不少人直呼“干货满满”。

  中阿博览会上的宁夏、江苏合作,是宁夏渴望对接长三角,还是江苏迫切拥抱银川?是中阿盛会青睐江苏,还是江苏看好这一向西开放的平台……一连串的问题,让两地的有关负责同志回答起来并不轻松。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开门见山:“应该说,为将主题省(江苏)系列活动打造成本届中阿博览会的亮点,江苏、宁夏都做了很多‘功课’。这个‘功课’,不仅有双方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的广泛共识,有两地业务部门多次的洽谈交流,还有实打实的项目落地。”

  据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介绍,截至目前,两地聚焦园区建设、投资类项目等合作,已确定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19.3亿元。

  宁夏商务厅厅长徐晓平也是快人快语:“宁夏向江苏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干?最重要的,莫要看罢激动,醒来不动!宁夏是内陆欠发达省区,与三省市的差距,表面上看是经济实力、开放程度、发展环境的差距,实质是思想观念、胸怀视野、发展思路上的差距。因此,一定要真学、真干。”

  正是抱着这样精诚合作的理念,宁夏、江苏以中阿博览会为舞台,联手唱好戏,吸引了不少“粉丝”。

  我们坚信,更多好戏,还在后头。(记者 许 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